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比赛中获奖
日期:2020-12-10 06:36:19  发布人:xxgcx  浏览量:42

20201014日至18日,为期五天四夜海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实训楼举行,此次共派出5个代表队,15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一天评审,《数字调谐收音机》荣获海南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同时还收获二、三等奖各一项。

该作品采用32位嵌入式处理器(stm32f103c8)实现,该处理器工作主频最高可达72MHZ256KB ROM内存存储空间,具有运行速度快、存储容量大等特点,为现今主流商用处理器。同时作品采用OLED液晶显示屏,实现频率(FM88MHZ-108MHZ的自动和点动搜索。可通过耳机和扬声器收听广播,体积小、实用性强。

 

海南大学信息学院测评

 

数字调谐收音机

 

 

 

此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工信部人事司负责领导全国竞赛工作,海南赛区竞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组委会具体组织,海南大学承办,海南省电子学会协办,海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恩智浦MCU杯”共有10所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学校的200个队600人报名参加竞赛。信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荣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体现我院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将再接再厉,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再创佳绩。

点击数: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