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开展“说课”讨论教研活动
日期:2019-03-18 00:00:00  发布人:xxgcx  浏览量:58

高校教研活动为教研室老师提供一个教学和科研交流平台,很大程度上提高老师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教研室老师之间感情交流,从长远看对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有较大帮助。电气工程教研室电气自动化专业根据学院领导安排,积极制定教学科研计划安排,认真贯彻校长关于开展教研活动指示精神,组织专业老师2019317开展“说课”讨论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是:如何更好开展高校教师说课活动,提升教学水平,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讨论。活动在电子创新实训室开展,各位老师积极发言,提出以下几个问题:

课程说课与课时说课的关系及区别?

课程说课的课程紧密联系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定位?

教学方法在课时说课中的运用?

        针对本次教研活动的这些问题,通过讨论明确一节课与一门课的联系与区别,课程紧密联系实际,面向工作岗位,一节课的教学要明确教学方法,运用多种教学手段。针对本专业学生学习实际情况,提出以任务驱动的方式教学能达到较好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理解课程与课时说课关系,相互交流各门课程教学方法,达到教研活动目的。



  


电气工程教研室
2019年3月17日


点击数: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