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0 00:00:00  发布人:xxgcx  浏览量: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9日下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海口人民公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身正面刻有毛泽东亲笔手书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基座正面及碑身背面刻有朱德的亲笔题词:“长期坚持琼岛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而牺牲的同志们!你们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你们的英雄行为,对解放琼岛和全中国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烈士们的功绩永垂不朽!”
    “在我们身后的这座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建于 1954 年 4月,是为纪念坚持琼崖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牺牲的2万多名烈士而修建的……”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代表带领学生瞻仰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十余名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以表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大家聆听学生代表详细介绍海南岛解放战役和冯白驹将军的英雄事迹。
    琼崖革命能够坚持“23年红旗不倒”,是千千万万的琼崖共产党人和革命军民用鲜血铸就的。在漫长的革命斗争中,仅留下姓名的革命烈士就有2.3万余人,冯白驹将军便是其中之一,而那些没有留下姓名的无名烈士难以计数。

    “冯白驹纪念亭前的5座山峰雕塑象征雄伟的五指山,中峰雕刻着冯白驹将军头像,山峰背后的底层平面的正中位置,安放有冯白驹将军的骨灰。”步行至冯白驹纪念亭前,师生们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充分认识了纪念亭雕塑的象征意义。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增强了自身的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教师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讲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


点击数: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