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 详细内容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 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日期:2020-01-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542


 

专业及所属行业发展背景

电气自动化技术的触角伸向各行各业,小到一个开关的设计,大到宇航飞机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汽车、电子、通信设备、机电、船舶、化工等各行业都需要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人才。随着国家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的推进实施,以及产业升级换代的必然需求;自动化高级职业技术人才的社会需求越来越大,就业前景相当广阔。

 

专业具备的优势

◆ 拥有电气综合、智能控制、电子创新三个实训室。具备海南省同类院校一流的实训条件。

◆ 玩中学,学中玩的教学理念,注重情景教学,提倡快乐学习。

◆ 面向岗位的课程设置,注重技能培养,鼓励创新。

◆ 海南第84职业技能鉴定所的职业技能考核基地,考证有保障。

 

专业的职业资格考证计划

专业实行一考双证,由中兴公司技术人员培训考试,通过后可同时获得中兴公司颁发的行业认证资格证书及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相关岗位薪酬参考

岗位名称

薪资范围

职业资格

电气设备运行、电气设备销售等岗位;酒店、小区物业电工

月薪2千元-3千

助理工程师

中级维修电工

工程勘察、设备安装、维护岗位;工程制图、施工方案设计等岗位

月薪3千元-5千

电气工程师

中高级维修电工

电气设备安装维修施工组织、电气供配电施工设计、自控系统调试等岗位

月薪5千元-8千

高级技师

高级维修电工

智能系统开发、供配电系统设计、PLC/单片机软硬件设计等

月薪1万元-1万.5

高级电气工程师

智控工程师

电气工程设计、合同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经理、PLC项目开发、单片机系统开发

年薪15万元 -30万

高级智控工程师

注册电气工程师

电气行业创业者、企业高管

年薪50万元以上

高级职称

 

专业培养方向及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

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必备的基本论和专业技能,从事电气设备、企业供配电系统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设计、技术改造及管理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供配电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等。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群: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安装、运行及维护,企事业单位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运行及维护,自动化产品的销售。

发展岗位群:电气技师或电气工程师,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设计、编程、调试、故障处理,企业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高级维修、管理和改造升级,机电设备公司从事计算机检测、自动化产品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专业实训实习条件

专业具备海南省同类院校一流的实训条件,下设电气综合实训室、智能控制实训室、电子创新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设备总投资近200万元,实训室总面积546m2

 

 

电气综合实训室全景

 

 

电气综合实训室全景

 

 

高级维修电工培训考核装置

 

 

智能控制实训室全景

 

 

电子创新实训室全景

 

 

学生在电子创新实训室做实验

 

 

学生在电子创新实训室做实验 


点击数:6542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