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 详细内容
 
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 正文
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日期:2020-01-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9

中国是世界通信大国,拥有三个世界之最: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全球最多的电信产业关联企业。

庞大的行业规模造就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中国通信行业每年大学生缺口约60万!预计今后5年内,通信专业人才缺口在100万人以上。

2010年,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与中兴通讯合作办学,共同建设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中兴通讯是全球最大通信设备制造商之一,深港两地上市,年销售额近千亿;员工总数6.5万人。

 

专业具备的优势

 中兴通讯合作办学,入学即签就业协议。

 中兴暑假实习计划,解决部分学生资金困难。

 中兴助学金计划,激励优秀学生。

 中兴提供山东大学升本渠道,高职升本无障碍。

 中兴提供法国再造机会,出国就业不是梦。

 海南同类院校一流的实训条件,让你学的轻松,学的愉快。

 

专业的职业资格考证计划

专业实行一考双证,由中兴公司技术人员培训考试,通过后可同时获得中兴公司颁发的行业认证资格证书及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近两年毕业生就业去向

年级

就业率

就业方向

2011级

98%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世纪利鼎、海南超讯、大唐电信设备、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主要就业单位就业率年级

2010级

97%

 

专业相关岗位薪酬参考

 

 

 

 

 

 

 

 

 

 

 

 

专业培养方向及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

掌握电子技术和移动通信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熟悉现代通信网络,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能够从事移动通信工程施工与移动通信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网络规划与优化,移动通信业务服务与推广等一线通信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单片机应用技术、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TD-SCDMA移动通信技术、CDMA2000技术、网规网优技术、安卓系统应用等。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群

移动通信工程勘测、施工岗位、移动通信设备安装维护岗位、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岗位、移动业务应用与手机、终端维护岗位

发展岗位群

手机等移动终端软件开发岗位、移动通信网络的运营与维护岗位、移动通信工程项目经理岗位、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岗位

 

专业实训实习条件

专业具备海南省同类院校一流的实训条件,拥有现网运行的2G/3G移动通信实训设备,设备总投资近500万元,实训室总面积352m2

 

数据通信实训设备

 

 

 

学生在实训室上课

 

数据通信实训室全景

 

 

 



点击数:1499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