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 >> 详细内容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 >> 正文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
日期:2020-01-01 00:00:00  发布人:xxgcx  浏览量:905


 

专业及所属行业发展背景

    掌随着5G时代的到来,移动互联与互联网联系更加紧密,也为移动互联网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现在,随着各种APP的开发应用、扫码物联网系统的普及,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且移动互联网用户正飞速增长,使得以手机软件开发和物联网开发为代表的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成为目前最热门的方向。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除了应用在人与人互联,还可以应用在物与物的互联,这就是物联网技术,是移动互联网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领域。智能家电领域的家电联网,智能小区中的自动抄表系统,穿戴计算机领域中的各种检测身体健康的联网设备,这些应用设备的数量非常庞大,到2020年预计会达到50亿。社会对物联网人才的需求也日趋增多,就业前景大好。

 

专业具备的优势

w 拥有计算机网络管理、智能控制、电子创新等多个实训室。具备海南省同类院校一流的实训条件。

w 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倡情景教学。

w 面向岗位的课程设置,注重技能培养,鼓励创新。

w 海南第84职业技能鉴定所的职业技能考核基地,考证有保障。

 

专业职业资格考证计划

      专业实行一考双证,由中兴公司技术人员培训考试,通过后可同时获得中兴公司颁发的行业认证资格证书及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相关岗位薪酬参考

序号

就业岗位

职业资格

1

手机软件开发

Android工程师认证

嵌入式工程师认证

物联网工程师认证

软件测试工程师认证

2

移动互联应用维护

3

物联网开发技术

4

数据库管理

5

移动互联网营销工程师

 

专业培养方向及课程设置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求,掌握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运行与维护、无线传感网络应用开发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Linix操作系统、Adroid开发技术、移动互联系统运维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开发、无线传感网络等。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群:从事adroid应用程序开发,移动互联网络运行维护,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物联网运维工程师。

发展岗位群:通过35年上述就业领域的工作经历,可升迁为技师或助理工程师,从事android游戏开发,移动互联测试工程师,软硬件及小程序开发工程师,计算机网络工程师等。

专业实训条件

       专业具备海南省同类院校一流的实训条件,下设计算机网络管理、智能控制、电子创新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设备总投资近400万元,实训室总面积近500m2

 

 

电子创新实训室全景

 

计算机网络实训室全景

 

51-嵌入式一体开发装置

 

 

无限AP管理实训平台

 

 

 

 

 

 



点击数:905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